close

頭一次,在電腦前,我的雙手遲遲打不出字來!

年輕,是許多詩句歌誦的對象!

年輕,是許多夢想理念的起點!

年輕,是許多友誼愛情的編織!

年輕,是許多感傷悸動的流傳!

 

就在昨天中午,我接到邵兄一通來電,告知學妹燒傷住院的消息;今天,我必須忍痛接受一個年輕生命的消逝!

無常啊無常,說是無常卻是最有規律的常態。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長度和廣度,在一定的範圍內會受到其個人業力和因緣的影響。然而一個年輕的生命在我們面前開展的同時,還來不及發光發亮,卻已消逝暗淡,這是令人難以承受。

 

如果我們不認識她,那麼我們對她也就沒有責任,有的可能只是憐憫和惋惜!但今天因緣使我們和她相會相知,那麼我們也就有了義務,在她生命最後的一程,為她祈求!為她祝福!不是因為她遭受了無理的對待或是任何其他原因,只因為我們認識她,所以身為同修,我們要為她祝福,願她一路好走。

說真的,要我毫無情緒的來面對生死,是不太容易的。面對一連串的疑點和家人的冷漠,雖然忿怒怨懟,但是多年的修持,告訴我要原諒他們。如果她的家人不願為她做些什麼,那麼就由我們來當她最後的家人吧;如果疑點無法真相大白,那麼至少還有我們這麼一群朋友來證明她的純真和誠慹;如果她的生命會終止於今日,那麼就讓我們延續她明日未竟的使命。

 

傳說中,鳳凰是必須浴火才能重生。在火中誕生,在火中成長,也在火中消逝。我相信,火焚的只小祝的身軀,它燒不掉真正的生命,真正的價值。

剛剛美燕來電說小祝病危,家人已接她回家。也許當我打完這篇文章,小祝已經離我們而去,但我的心中沒有怨恨,我知道我們要面對的時刻到了。

 

我祈求上天給我們慈悲,讓我們可以接受世人的痛苦而不逃避!

我祈求上天給我們包容,讓我們不要對人產生報復而是寬恕原諒!

我祈求上天給我們智慧,讓我們能夠正確的接受考驗而不退志!

我祈求上天給我們勇氣,讓我們可以走過悲傷低潮的時刻!

 

最後,我要向上天祈求!

賜給小祝一個永恆的港口,給她一個安全依靠!

賜給小祝一個詳和的詩聲,讓她遠離一切的苦痛!

賜給小祝一片光明的淨土,讓她忘卻人間的紛擾!

賜給小祝一雙飛翔的翅膀,飛向上帝的懷抱!

2009年12月7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聖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